DSC00114  

滴流換水的方式。

 

對一個水草缸而言,定期換一次水絕對是必要的,

因為要靠新水來補充一些不足的元素。我好像還沒有在換水時拍過照片呢!

不過很明顯因為換水的緣故魚隻好像有些不安(其實只要是魚都會不安吧   囧)

也因為前幾天進了巧克力飛船,已經不能夠以大量灌水的方式來換水,

只能夠採取滴流的方式緩慢的讓新水慢慢與舊水混在一起,

看來這樣子換水巧克力飛船還可以接受,沒有夾尾的問題出現。

 

DSC00126   

不管怎麼操都不會死的鐵皇冠。

 

缸中最大株、位於最高點的巨大鐵皇冠,養了一年,變成巨無霸了 XD

景的名字也是偶然一次看到他冒泡的樣子而產生的---"Life 生命之樹"

他也秉持著鐵皇冠類不死鳥的特性,不管水質怎麼變化,都是維持一週抽三片葉子的進度  哈哈

不過長太慢,所以綠斑黑毛都會慢慢的附著上去,所以我還是會每個星期稍微修剪幾片藻類過多的葉片。

 

DSC00122  

漂亮的火盾。

 

火盾當初是以50元3盆的價錢購入的,現在的數量應該有本來的3~4倍吧!

和以往種植的經驗一樣,氮磷多就不會紅了 XD,其實密植叢生的樣子就很好看了內~

想必再經過兩三次修剪就可以邁向成景之路啦,等著1月要翻缸  哈哈。

 

DSC00125  

長好快的鹿角苔。

 

鹿角苔真的長好快,修剪一次的量就夠我鋪滿半個便當盒了   囧

如果有人需要不要客氣,盡量說內,我一定把下次修剪的量通通給你  哈哈

而且似乎種一種會逐漸出現沉水的型態,是滴,就是之前我跟小不點要的深綠色鹿角苔,

其實兩個型態似乎比較傾向浮水型(淺綠),基本上浮水型很難變成沉水型,

但是沉水型(深綠)如果有浮在水面半天,即使之後種回水中,卻還是會轉為浮水型   囧

 

DSC00136

右半邊的景。

 

在石頭逐漸被水草們包圍之後,已經不在突兀,

自然了許多,石頭上覆蓋了薄薄的綠苔,更顯得自然,

更說明了從設缸至今約6個月時間的"時間經過性"。

 

DSC00138

番茄醬 斑節鱂。

 

ANN是很容易和其他燈魚混養的鱂魚,很少去騷擾其他魚,都自己內鬥......。

啊不對,牠們會去招惹女王燈,但每次都戰敗被趕到下層去了 XD

雖然小小一隻不到2公分,但卻有著豐富的色彩,好精緻。

在餵食上則是幾乎不用擔心,可以馬上適應人工餌料,

看他的肚子就知道了啊~肥成那樣   哈哈

 

DSC00145  

適應良好的巧克力飛船,期待不久後會變成"巧克力肥船" XD

 

看他發色的樣子就知道已經完全適應草缸的生活啦,

也逐漸豐腴了 XD,本來有點瘦,這樣反而穠纖合度。

有時會追趕同類的他也在換水時變乖了,

但也因為換水,我沒有辦法拍到他Display的照片   囧

 

 DSC00146   

很久沒入鏡的極火蝦。

 

在缸中他還是非常顯眼的存在啊,偶而還是要入鏡一下滴 XD

他應該滿一歲了,是我拍照的常客內~

10月到了,蝦們的繁殖季節也到了,抱蛋抱的好爽呀   哇哈哈

 

 

其實換水也可以改善草況,因為舊水中的水草代謝物被汰換掉了,

新水也帶來了一些養份與微量的CO2,草況如果表現不佳的話,

換水的確也是可以改善草況滴,不過新水記得要除氯過哦!

還在等什麼?快去換水吧^_________^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Y.H.Hsu 的頭像
Y.H.Hsu

倘若

Y.H.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